上冰冰好料理的節目錄影

by 守谷香
44 意見

前些日子,臨時被邀請上冰冰好料理的節目

 

當然不是以廚師的身份(呵,我的廚藝兩光的很)

 

而是以手作達人

 

只是這次的素材指定為:吐司

 

不能做出吃的用途(因為這是大廚的工作)

 

2樣作品

 

就在我一片混亂的工作中插播了這次極為有挑戰性的嘗試

 

我答應北上一趟

 

拿出冰了2個月的冷凍土司(本來要丟了,這下正好!)

 

開始試作

 

由於凍了2個月,所以非常硬,拿來打小孩剛剛好(口誤)

 

不,不,不。是拿來作東西剛好,呵

 

 

 

我用平時在澆花用的廉價草帽做了一頂吐司花帽

 


 

利用兩者看起來近似的質感

 

以假亂真地在帽子上做吐司花

 

為了不讓吐司半路解體,還是保險地縫上帽子

 

 

畢竟一路總有顫動狀況,真怕在路上就開花大吉了

 

用鋁鉑紙紮好的花萼還算硬(感謝家中竟然有冰了2個月的冷凍土司)

 

成品效果真是令人滿意

 

 

 

 

但另外一樣預計做出的吐司傢俱,在失敗了第六次之後

 

我決定討救兵,由於時間急迫,拜託朋友的媽媽為我製作蛋白糖霜做接著劑

 

晚上十點,馬上電話聯絡立即取回(感謝啊!)

 

但是吐司傢俱由於零件太脆一碰就碎,再次失敗之後

 

我打電話給美華老師,她說不然我們來做吐司人像馬賽克吧!

 

就做五個顏色,0.5正方大小的拼貼(當時內心惶恐呀,這行的通嗎? >_<

 

美華老師說只是不知道怎麼黏好,剩下的蛋白糖霜剛好又派上用場

 

接下來,我們就真的試了

 

0.5正方大小的真的非常小,拼布是不能用這個尺寸的,連車縫的位置都沒有咧

 

 

 

還好專業的美華老師全程幫忙,不然就死定了

 

我們兩個人一起拼了六個多小時才完工

 

期間我不停地被小孩的哭鬧打斷,中場離席

 

直到孩子的爸終於下班救了我(哭,老師妳辛苦了!!!)

 

然後,拼好的時候,在歡呼中,我們發現一件不得了的事

 

吐司經過了一整天的乾燥之後,冰冰姐的臉有了縫隙,啊(抱頭 >_<

 

 

 

天知道,吐司竟然縮水了,誰都沒料想到這個狀況,不會越來越嚴重吧

 

這,撐得到錄影嗎?(我提早兩晚前製作)

 

幸好吐司縮水得還算均勻

 

看起來就比較沒那麼奇怪了(騙外行的說是拼貼效果好了….

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就是裝框,帶上台北錄影了

 

由於我錄影的時間是晚上8點,白天請自家工作室的攝影師先來作品拍照記錄

 

拍著拍著又出大事了

 

攝影師怎麼拍都拍得很不對位

 

香呀,我是覺得這個拍起來很怪耶

 

怎麼了???

 

啊就,相框顏色是深色,人像也不是彩色,擺在櫃子上就像…..

 

畫面太呆板嗎,我去前院採朵花來擺(一時沒有意會過來,還在瞎忙)

 

哦哦,不!(攝影師驚慌)

 

然後我看了看鏡頭畫面,在攝影師的眼中找到一絲絲的暗示

 

難道你覺得像….

 

對,非常符合

 

啊~~~~我沒注意到耶(慘叫),這下好笑了!

 

如果不裝框拿去,作品就好像沒穿衣服,但吐司人像裝框了,又怕失禮不敬

 

那現在我們怎麼辦好(換我驚慌)

 

最後,討論了一個小時出來,用拖盤佈置吐司人像,以免有誤

 

 

 

匆匆帶著作品趕上台北

 

錄影時,還遇到素芬老師(家事女巫),兩人許久不見開心聊了一會,

 

眾人看到作品都十分好奇地東瞧西看,嘖嘖稱奇的當然是美華老師指導的作品

 

小店長們紛紛拿起手機,興奮地試帶帽子拍照中

 

使我稍微寬心,總算作品讓人覺得有趣

 

看看錄影時間已經超過晚間9:30

 

節目小組都還在錄上一集,抱定來不及再搭高鐵回家的打算

 

終於開錄,光看大廚們親自動手在面前做,就非常特別

 

而且東西真的好香又好吃(偷笑)

 

節目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只要坐在旁邊就好

 

一時之間覺得當廚師的太太一定很好命

 

不過後來聽說他們回家都不煮了(默)

 

最後節目的一分鐘,我只要介紹一下作品就可以回家了

 

冰冰姐很中意這兩樣東西

 

所以我也很豪氣地當場都送她(哼,都是便宜貨,還好意思說豪氣,呵)

 

 

 

 

果然錄完半夜2點,回到高雄已經6:30 

 

據說是下星期播,大家看看吧~(羞)

 

 

每週一~ 晚上7

中天娛樂台39

冰冰好料理

 

預定播出日期

8/30晚上19:00-20:00播出

8/31早上8:00-9:0011:00-12:00重播

 

 

 延伸閱讀:土司馬賽克-白冰冰

 

冰冰好料理Facebook

 

2010-08-30 冰冰好料理 節目精彩預告一條吐司吃四天! 吐司十全十美特別企劃!

You may also like

17 留言

育誌 2011 年 12 月 20 日 - 下午 10:17

辛苦妳了,錄這麼晚,但那個吐司邊在帽子花,真的好特別…妳真的很用心喔

回覆
守谷香 2011 年 2 月 20 日 - 上午 12:40

寄到八大電視台就可以了^_^

回覆
2011 年 2 月 16 日 - 下午 6:41

你好厲害呀

請問一下

我也很喜歡冰冰姐

想郵寄照片給她

您知道聯絡方法嗎

感謝^^

回覆
守谷香 2010 年 10 月 12 日 - 上午 8:54

當然可以,好久沒見到妳了,我家小孩又長大了,有空約來玩呀!(白天比較行,晚上都要寫稿,呵)

回覆
Louisa 2010 年 10 月 12 日 - 上午 8:33

我可以用這個吐司花教我的小學生嗎?
真是太讚啦! 但是在教完小孩之前會先被吃完吧…….>__

回覆
守谷香 2010 年 9 月 15 日 - 下午 11:11

寄到:皓雯(不老海洋) <yang565327@yahoo.com.tw>這裡囉

她的小名叫魚魚,悠然也是她的名字

回覆
愛上不老海洋民宿 2010 年 9 月 15 日 - 上午 8:48

真是巧手ㄋ  寄三張美美的妹妹照片給我好嗎  還有妹妹的名字   

回覆
守谷香 2010 年 8 月 30 日 - 下午 12:20

美華老師是一位又有才華又特別認真的老師,幸好那天她來指導,才能完成呢!

回覆
nini 2010 年 8 月 30 日 - 上午 6:35

昨天上電繡課有了一些馬賽克分色概念,老師推薦收看,這麼有創意的作品我一定準時收看。

回覆
守谷香 2010 年 8 月 25 日 - 下午 6:00

妳都結婚了呢,呵

一連串的紀錄都很有趣,我的根本沒空整理

謝謝妳的來訪,保持聯絡哦!

回覆
守谷香 2010 年 8 月 25 日 - 下午 5:57

土司有桿平哦,這樣才好用,不然0.5公分連切都不好弄

帽子上的花,土司也是有桿平哦!很簡單!

回覆
守谷香 2010 年 8 月 25 日 - 下午 5:55

哇,被妳讚美,好不習慣(羞)

我的正職是家庭主婦,所以都搞這些有的沒的

呵,唉,妳的文字功力,我更佩服呢!

回覆
守谷香 2010 年 8 月 25 日 - 下午 5:52

每週一~四 晚上7點

中天娛樂台39台

冰冰好料理

 

預定播出日期

8/30晚上19:00-20:00播出

8/31早上8:00-9:00,11:00-12:00重播

回覆
平兒 2010 年 8 月 25 日 - 下午 12:18

果然是手作達人啊~作品好巧喔~我喜歡那草帽,戴出去也沒人知道是土司呢~哈哈~

好久不見啦~從上次見面到現在又不知不覺過了幾年了,時間過得真快啊~祝福妳一切順心喔~

回覆
茱莉亞 2010 年 8 月 25 日 - 上午 10:54

真的粉厲害耶!那個冰冰的土司頭像超神似的ㄋ,可是土司冷凍後退冰不是會變軟嗎?那帽子上的花如何定型呀?

回覆
山羊梵谷 2010 年 8 月 25 日 - 上午 7:31

完全展現出吐司的溫柔可愛

沒有別的話好說,就是好強(佩服得五體投地)

 

回覆
海綾月 2010 年 8 月 24 日 - 下午 6:27

哇~~

我一定要記得看 ^O^

阿…..是哪一台再撥阿???

我家沒有第四台 0.0

回覆

您的留言